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占道经营 衣物乱晒 福田二区不文明现象该管管了

发布时间: 2018-06-13 08:0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6月11日,记者在福田二区发现,小区内存在占道经营、被子衣服乱晒、小广告随意张贴等不文明现象。

  记者走进该小区看到,部分商户占道经营。在78幢5号前,一家杂货店将货物直接堆放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在小区临时菜市场门口,有几位老人将蔬菜摆放在马路边销售,影响车辆通行。一些超市、洗衣店、小作坊等,将凳子、椅子和杂物放在店铺门口。住在附近的居民反映,小区占道情况屡禁不止,特别是傍晚,餐馆商户、超市占道摆放桌椅现象频现,再加上摊贩占道销售水果,现场环境秩序混乱,还引发噪音扰民、垃圾乱扔等问题。

  公共区域晾晒衣服的现象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也破坏了小区公共环境,很多住户对此很反感。记者在该小区走访时看到,不少住户把家里的被子和衣服拿到小区公共区域来晾晒。虽然社区设置了一部分公共晾衣架,但有的住户仍然直接把被子盖在绿化带上,压得绿化树弯了“腰”。有的居民在健身器材上晒被子。对于这种行为,不少市民认为不雅观,影响小区环境。

  令居民们头痛的还有小区内无孔不入的小广告。小区的墙上,住户的防盗门上,楼道内的墙壁上,均能看到小广告的痕迹。记者随机选择了一栋楼,从一楼沿着楼梯往上走,入眼所见,墙壁上都分布着各种颜色的喷彩小广告,下水管道、防盗门上也有小广告的踪迹,每层都存在这样的情况。小区居民周女士说,每天回家看到花花绿绿的小广告,特别烦,以前也试过各种办法清理,费时费力不说,没过几天却又被人贴满了。“这些广告尽是一些家政服务、开锁等广告,贴在门上的这种行为让人难以接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