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 | 福田街道龙岗二街路边绿化带里“藏”垃圾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集装箱后面“藏”着一条垃圾带。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荷叶塘工业功能区内的一些加工厂,将塑料袋、泡沫、木板等使用过的废旧垃圾,藏身在路旁隐蔽的绿化带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福田街道荷叶塘龙岗二街路边绿化带内堆放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周围环境。

  6月11日,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路段。在物华路41号工厂的后门,只见一蓝一红两个破旧的集装箱被放置在人行道上,占据了一半通道。绕到集装箱后边查看,这里藏着一条隆起的垃圾带,里面有泡沫、砖块、木板等建筑废料以及塑料袋、易拉罐等生活垃圾,这些垃圾与掉落的树叶和杂草混在一起,蚊蝇乱飞,与干净整洁的道路极不相称。记者沿道路走了一趟,发现该路段绿化带内有一些零散的垃圾混在草丛里,影响了绿化带的整体观感。

  记者注意到,此处距离垃圾箱比较远,一些行人随手将塑料袋等垃圾扔到路旁,由于风大,塑料袋等垃圾很容易被吹进绿化带内。“很多垃圾都是附近工厂里的人丢弃进绿化带的,对于处理起来比较麻烦的建筑垃圾,他们就丢在比较隐蔽的地方。”一位市民表示,夏天到了,这些垃圾堆里蚊子苍蝇孳生,而且会产生难闻的气味,“绿化带被垃圾污染,不仅影响行人的心情,对于义乌的城市形象也有不利影响。”

  在走访了荷叶塘工业功能区其他几条主干道后,记者发现,这里绿化带内的卫生状况相对较好,但也有一些塑料袋之类的垃圾。“绿化带里的垃圾不太好弄,处理起来很费劲。”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一些人随手乱丢垃圾,不仅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劳动量,稍不注意还会弄坏植物,造成损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