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姑塘水库西南角山路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 2018-06-13 08:0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报料:“姑塘水库西南角有座小山,小山上有一条与水库大坝相连的山路,这条山路上倾倒着不少建筑垃圾和废弃的家具……”

  姑塘水库位于义亭镇姑塘工业功能区北侧、稠(城)义(亭)公路西侧。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姑塘水库西南角,看见与水库大坝相通的山道约5米宽,路口抛扔着无弹簧的席梦思床等家具。沿着山路向前行走10多米后,看见草丛中有人倾倒着四五堆轻质砖等建筑垃圾。

  王山顶村村委主任盛志刚说:“这条山路上的垃圾,都是夜间有人偷偷倾倒的,白天没人敢公开倾倒。席梦思床的弹簧,被捡垃圾的人拆走了。这里经常被人偷倒垃圾,义亭镇政府曾多次组织力量进行清理。不过,每清运一次后,过不了多久,又会有人偷倒垃圾。”

  “从倾倒垃圾的迹象看出,建筑垃圾是用拖拉机或小货车运过来的。”现场有村民分析说。“那么,这里能否安装监控呢?”记者在现场与盛志刚及村民们探讨。

  “这里安装监控有一定的难度:一是离开村庄较远;二是夜间无灯光,图像效果不一定清晰。不过,在山路路口设置禁止机动车驶入的水泥墩或其它装置,倒是可以试试的。”

  采访中,记者看到姑塘水库西南角有一米多高的围墙,围墙内附近的水面上,漂有白色垃圾。围墙外的公路边,也有少量垃圾散落着。

  针对姑塘水库西南角存在的垃圾顽疾,义亭镇分管创建工作的党委委员赵国强表示:一是立即组织力量清运山道垃圾,清捞水库水面垃圾;二是在山路口设置禁止机动车通行的装置;三是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和巡逻力度,还山道一个清洁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