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水位创下近14年来最低 义乌八都水库“渴”了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45: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义乌八都水库水位创历史新低?近日,不少义乌网友在本地论坛讨论此事,还有网友发图证明确有其事。

  昨天,记者从义乌水务部门了解到,八都水库近来蓄水量确实明显减少,水位更是创下近14年来(自2004年以来)最低,已祼露出干涸的河床。

  据介绍,八都水库正常蓄水量2668万立方米,但目前蓄水量只有835万立方米,仅仅为库容的30%。而这蓄水量只能供给义乌城区正常用水60天左右。

  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这跟去年的降水量有很大关系。”义乌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2016年7月到12月,八都水库库区的降水量为598.7毫米。而2017年同期的降水量只有390.7毫米,相比上年减少了三分之一。再加上长时间的高温干旱和大幅度的供水,导致水库的蓄水量持续下降。

  该负责人还说,除了八都水库,义乌七大供水水库都面临相同的问题。针对这一供水紧张的局面,义乌市水务局已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同时希望市民要养成节水的好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记者也发现,很多水流失在“大手大脚”之下,这势必加大了城市供水的紧张程度。只要市民改掉一些不好的用水习惯,就能有很大不同。比如,洗米水不仅可以洗菜,而且有利于去除蔬菜上的农药;洗餐具要讲究方法,间断冲洗既能节约水又能将洗过的水循环使用,有些餐具油污很多,可以先用洗碗布擦拭干净,再洗的时候就方便多了,这样不但节约了用水,还省了洗涤剂。如果觉得家里厕所的水箱过大,可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水箱容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