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薪火相传共圆创业梦 工商学院同创基金惠及503名创业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2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金航飞 徐玉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金航飞 徐玉成)在今年毕业典礼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毕业生焦鹏以个人名义向学校同创基金捐赠10000元现金,成为校内外的一大美谈。

  如今,工商学院创业学生毕业时向同创基金捐赠已成为一大传统。毕业生付贝贝与其寝室三名同学原本打算毕业前夕聚餐,后来大家商量后,决定将聚餐的200元钱捐赠给同创基金,因为寝室成员在大学期间都享受过同创基金的帮助。虽然钱不多,但一想到这份微薄之力能帮助学弟学妹们圆创业梦,大家都特别开心。

  据悉,同创基金是该校于2013年为在校创业学生设立的“短期、无息、公益”基金,由毕业学生自愿捐赠,旨在为学弟学妹创业中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提供紧急援助,创业学生可向同创基金申请1000-5000元、借期为3个月的借款。“向同创基金捐赠,帮助学弟学妹们创业,已成为创业学生毕业离校时的优良传统。”在该校创业学院王晓明院长看来,这种方式不仅能有效解决学生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问题,还能培养学生感恩意识,鼓励其更好地创业。

  为保障基金有序运行,让更多创业学生受益,该校还设立基金管委会,管委会成员由德高望重的教师与在校学生组成,负责审定基金年度收支预算及决算,审定基金资助办法和工作规范。同时制定详细的《同创基金管理办法》,其以“学生自治”为基本原则,以公开透明为工作的出发点,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只要是在校创业学生,提供创业相关的流水证明,经创业导师仔细认定后,即可实现即时放款。同创基金使用效果良好,在五年时间里,为503名学生切实解决了创业过程中资金无法周转的难题,共有1053人次学生接受同创基金的紧急援助。

  今年毕业的创业学生赵晨阳对同创基金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大二时他面临着资金短缺等困境,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基金委员会递交了5000元的申请表。“组委会工作效率特别高,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半个小时。”赵晨阳说,“创业有时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同创基金解决了我的燃煤之急。据老师们介绍,接下来组委会还将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手机上就能直接完成相关流程,实现即时到账功能。”

  “在我创业资金短缺时,学长学姐们的捐赠给了我很多支持与鼓励。我要努力,争取明年毕业时,也有能力向同创基金捐赠。”该校大二学生应松涛也是同创基金的受益者。在今年某电商平台做活动时,他把所有资金都投了进去,连基本温饱都成问题。在他最困难时,同创基金给予其紧急援助。“学姐学长们请放心,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带着你们的爱继续努力创业,在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