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6-15 15:4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今年以来,义乌江东街道积极致力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在宅基地制度改革、“集地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多项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目前,江东街道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据统计,自农村住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开展以来,江东街道累计处理历史遗留问题6973户,在此基础上,江东街道2018年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3415本,同时完成权调入库765宗。

图为江东街道召开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集地券”工作能有效盘活建设用地存量,促进集约用地,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江东街道建设用地复垦任务162亩,为高效完成工作,江东街道积极谋划,认真调查挖掘建设用地复垦潜力,通过农合联、市土地整治中心、农业、林业、水务多部门联合现场踏勘论证,已累计实现立项面积137.95亩,立项比例高达85.2%,预计将新增耕地137.95亩,江东街道后续将全程努力做好复垦监管工作,确保“集地券”项目顺利通过市政府验收。

图为江东街道“集地券”项目现场踏勘论证

  与此同时,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方面,江东街道鼓励和支持农村集体土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进入城市的建设用地市场,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2018年以来,江东街道已委托义乌市土地矿产市场服务中心挂牌出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2宗,占地8263平方米,预计成交价款可达2030万元。

图为江东街道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挂牌公告

  2018年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覆盖、深度融合、压实推进的关键一年,江东街道将充分把握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工作。同时,江东街道将积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改革政策的知晓率,激发共同参与改革的热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