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北苑幸福社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 2018-06-20 10:0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自6月12日,本报刊发了《黄杨梅小区“脏乱”亟待治理》报道以后,北苑街道幸福社区迅速组织开展黄杨梅环境卫生大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据悉,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幸福社区已清运杂物及垃圾42车;劝导不文明晾晒行为25次,设置了晾晒宣传提示牌3块;强化临时劳务市场周边秩序管理,严肃专职管理队伍制度,保持每日上午6时至下午5时巡查整治。

  伴随着挖机轰鸣声,北苑街道黄杨梅小区的闲置空地,不到两天时间,一改“脏乱”面貌。“听说这里要进行大面积绿化,再也不是私人‘菜园’了。”不少从黄杨梅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走出来的老人对此啧啧称赞。

  早先,这块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大部分被小区的一些居民“占为己有”,划分成块,用以种植蔬菜,天气一热,容易滋生蚊虫,使整体环境受到影响。近日,幸福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开展土地清表、平整工作。“这里是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之一,接下来将加快建设速度,尽快完成绿化、美化。”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无论是闲置空地的合理利用,还是街边公益广告墙设置,幸福社区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将创建工作往纵深推进。社区建立了错落分布的9处主题公益广告文化墙,把近300个配电箱建成了公益广告的“宣传栏”,让人处处感受到文明气息。“以前社区的墙面比较旧,现在装饰了公益广告,不仅漂亮了,也让我们学到了文明知识。”居民徐红莲笑着说。

  改变从细微处开始。日前,在幸福社区黄杨梅路,有1.3公里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改造,施工人员正把一侧人行道上的水泥砖卸下,准备为其换新颜。半空中的电力线、电话线、数字电视线等被捆扎固定,“蜘蛛网”已消失,楼梯口网箱附近的杂乱线缆也被梳理和捆扎,看上去更加美观。

  如今,类似变化不断在幸福社区上演:社区迅速行动,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施划停车位、整治水泥坡道、整理社区环境卫生等行动,美化亮化社区生活环境;强化社区“创文”宣传氛围,因地制宜建设完善宣传阵地……针对社区文明创建的难点工作,工作人员说,社区已经坚决按下环境整体提升“启动键”,进一步提升社区“颜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