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老人暴雨前登山走失2小时获救 民警一问原因让人大跌眼镜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4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红英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松瀑山 多多益善 摄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红英 编辑 楼菲莉)6月19日,得知暴雨即将到来,家住义乌赤岸镇官余村的朱大爷一早便喊上了同村的5个“老伙计”,趁着暴雨来临前去义乌“洗肺胜地”松瀑山转转,可这六人团刚上山不久,朱大爷便与众人走散了,民警翻山苦寻了2个小时后才将他找到,74岁高龄的朱大爷累瘫在路边,说起走散的原因,居然有些难以启齿。

  当天上午10点不到,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报警,称一行6名老人登松瀑山途中一人走失,且走失老人超过70岁,希望民警协助搜寻。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铮迅速率队赶往现场。见到报警人后,民警进一步得知走失老人朱大爷随身未携带任何补给和通讯设备,若不及时找到,后果极不乐观,“6个老人运动能力不同,所以一路上走得零零散散,但也不会分离太远。”王铮告诉记者,在询问其余几名老人大致何时、在何位置意识到朱大爷走失时,得益于平时所里要求民警要熟悉辖区,尽管老人表达能力有限,但还是很快获悉了大致位置。

  10点半左右,几名警员在老人描述的位置附近展开地毯式搜索。几分钟后,有警员在一处树丛内发现了一坨了新鲜的粪便,民警大胆猜测,朱大爷极有可能是在途中犯了内急,在树丛中解手时与众人走散。

  搜救队员顺着眼前的轨迹继续搜寻,此时驻留山脚的警员传来消息,称未有村民见到朱大爷下山,“这样的话,朱大爷很有可能还在一处下山的路上。”王铮随即对几条下山路进行逐条搜寻。11点半左右,瘫坐在一处树荫下的朱大爷被民警找到,近4个小时未进水,使得他出现了轻微的脱水现象,随即被民警搀扶下山。

  事后,朱大爷表示自己知道当晚就会下暴雨,梅雨季也要来了,就想趁晴好时候赶紧去爬爬山,但走得匆忙没有带必要的补给和手机。“路上身子活动开了,就感觉肚子不太舒服,然后就找了个地方解决一下。”朱大爷说,自己身体好、腿脚快,解手没来得及跟同行的“老伙计”说,待他解决完就发现跟众人走散了。

  由于第一次登松瀑山,朱大爷只能凭感觉摸索下山路,但很快精疲力尽,只好在路边等待援助。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盛夏来临,不少人都会选择到山里避暑,在不熟悉山里情况时不要随意“冒险”,以免走丢;若有老人、孩子登山游玩,出行前务必量力而行,提前告知家人行踪,并携带通讯设备或记录身份信息的纸条,一旦发现人员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