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中间人拿走旅游团费后消失不见?义乌上百名老人滞留机场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52: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一则“120名老人滞留机场”的消息引起不少义乌网友的关注,原来是这群本来要到泰国旅游的老人,到机场后才发现取不出机票,旅行社称没有收到过钱,而对接的中间人收钱后就不见了踪影。

  发帖的义乌网友“你懂的!”说,这120名老人原计划6月6日晚上乘飞机前往泰国旅游,报的是义乌某旅行社一个泰国七日游的行程,每人费用3800元。从帖子上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机场候机大厅挤满了老人,不少人拎着大大小小的旅行包。

  该网友说,安排老人出行的是一个名叫何某的老人,之前他曾安排过其他村子的老人出游,这次他作为中间人负责与旅行社对接。6月6日,本应该是120名老人出发的日子,何某让老人们自行前往义乌机场,结果这些老人到了机场,何某却并没有出现,打电话不接,机票也没取出来。

  “眼看航班起飞时间快到了,老人们只能向民警求助。民警经过多番努力,终于联系上了何某,并给出两个方案:一是让何某把钱退给老人,此次旅行作罢;另一个是让何某把钱赶紧交给旅行社,旅行社另外安排行程。”该网友说,但何某始终没有出现,老人们在机场苦苦等待近一个晚上后无奈离开。

  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都留言发表意见。有知情网友透露:“该旅行社为义乌青年国际旅行社,但旅行社表示没收到过钱。”同时,有网友上传一份义乌万方旅游公司负责人的声明公告。“前段时间,由于何某在社会上收取游客旅游款后,未及时安排旅游和及时归还旅游款以及安排旅游后未支付车旅费的事件,不断有游客和车主及外地旅游公司前来要求安排出游和讨要车旅费的事情发生。”公告称,何某从未和万方公司及他本人签订过书面合同。

  此外,还有律师在跟帖中表示,根据帖子描述,尚不足以判断何某的行为涉嫌诈骗,但民事上的侵权行为是客观存在的,且侵犯了旅客的合法权益,旅客有权获得相应的赔偿。他还提醒大家,拟通过旅行社安排外出旅游的,务必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切莫相信非法中介,避免耽误行程,甚至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害。

  昨天下午,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当晚接到求助后,机场分局和义亭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处理,目前已移交至经侦分局,相关民警正在调查当中。如有消息,新报将及时进行跟踪报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