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如何分享联合国采购这块“大蛋糕”?两位专家来义乌进行手把手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6-21 18:3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为更好地帮助和推动浙江省外贸企业深入掌握联合国采购相关规则路径,加强与联合国采购机构的业务交流,有效拓展联合国市场,今天(6月21日), 2018(浙江)联合国采购贸易洽谈暨培训会在义乌举行。

  活动中,来自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的两位专家,详细讲解了联合国采购目录、采购流程、供应商条件等基础业务知识,全面介绍了联合国全球采购官网相关功能,讲解如何有效利用该网站开展联合国采购业务,并现场引领有意愿的企业同步登录该网站,依照规定的流程提交联合国供应商注册申请。同时,还与感兴趣的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一对一贸易对接洽谈,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建立业务联系。

  据了解,联合国采购是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为了完成各自承担的维和、人道主义救助、发展援助项目以及自身运转需要所进行的采购活动。近年来,联合国系统每年采购货物与专业服务金额近200亿美元,其中有近20%-30%为中国产品,但中国的直接采购份额不到总额的2%。

  “浙江是传统的外贸大省,对外贸易依存度很高。省商务厅制定了《浙江省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行动计划(2018-2020年)》,深入实施‘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重点培育了728个‘浙江出口名牌’、79种‘出口名优特产品’和80家‘出口领军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更能让‘品质浙货’在国际上打开知名度,提升品牌美誉度。”浙江省商务厅贸发处处长张曙明在活动中表示。

  作为世界知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市场的产品与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清单匹配度较高,与其他国家产品之间的竞争优势也较明显。“义乌市场上的产品想要走进联合国市场,首先要从了解联合国市场开始,了解采购范围、品种和采购商资质、采购流程等基础情况。”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会的企业能够把握此次契机,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采购专家积极交流,借助联合国采购平台,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增强企业对外贸易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与义乌市外侨办、商务局共同承办。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商务局以及省内进出口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