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强制传唤13人 义乌市法院夜间出击擒“老赖”

发布时间: 2018-06-21 19:3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 为继续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严惩老赖,打击拒执,同时助力“规则义乌,义行天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法治义乌、诚信义乌的良好氛围,6月20日晚间,义乌法院开展“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二号行动”。充分利用有利时机,集中加班开展夜间执行统一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义乌法院事先制定专门的实施方案,成立行动指挥领导小组,筛选社会关注度高、事关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切身利益的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赡养抚养费等纠纷案件,并对执行动路线、人员车辆等作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同时还邀请了4名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参与。

  晚上7点,义乌法院50名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五路赴北苑、佛堂、城西、上溪、廿三里、大陈等片区开展集中行动,重点对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集中采取拘留、搜查等强制措施。

  晚上7点40分,记者随执行干警来到义乌市上溪镇某街道,寻找被执行人楼某。据悉,楼某于2014年向陈某借款100万元整,于2015年先后归还50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60余万尚未还清。在当晚的执行行动中,楼某被干警拘传。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五个小组转战义乌各个镇街,共拘传13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4件,促成和解6件。

  本次夜间集中执行行动,不仅震慑了部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接下来,义乌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每月开展一次专项执行行动,重点开展拒执罪打击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向社会彰显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决心,向社会展现创建“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风采。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