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马路市场难取缔 义乌凌云菜市场外面比里面更热闹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2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凌云菜市场门口,摊贩占道经营

因生意一直不温不火,凌云菜市场内一些摊位还空着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市民来电反映,在北苑街道凌云菜市场周边,每天都有数十个摊贩占道经营,不仅造成道路拥堵,还导致开业多年的凌云菜市场一直生意不温不火。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凌云菜市场门口,看到有30多个菜贩坐在路边撑着伞冒雨卖菜。记者对比了一下马路市场和正规市场的人气,发现虽然受天气影响,但马路市场还是比正规市场人气要旺。

  马路市场到底有何优势?记者随机询问了马路市场几处摊位上玉米的价格,被告知糯玉米的价格都在每斤3元。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凌云菜市场内糯玉米的价格,发现也是每斤3元。从价格来看,马路市场并没有比正规市场更便宜。马路市场上的大部分菜贩都标榜自家的蔬菜要比正规市场内新鲜,但记者发现,光从肉眼来看,蔬菜品质并无太大差异。反而正规市场内的蔬菜经过有关部门检测,而马路市场上销售的农产品都号称是自产自销,未必能确保食品安全。

  从环境来看,马路市场就更不占优势了,不仅摊位简陋,还随处可见垃圾。而在正规市场内,地面无污水,摊位上的蔬菜摆得整整齐齐,通道内也无杂物堆放。可就是这样一个环境优良的正规市场,偏偏不如马路市场人气旺,这让凌云菜市场内的摊主们很无奈。一位摊主说:“我是3年前搬进这个菜市场的,当时想着市场环境好,又能保证食品安全,生意肯定会好。没想到市场一开业,外面的马路市场也‘开业’了,摊贩们早上4点多开始摆摊,一直到晚上才收摊,生意都被拦在门外。本来每天早上八九点应该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结果人都看不到几个。”说起生意差的原因,一位摊主分析,主要是在马路市场买菜比较方便,尤其是对于那些骑车来买菜的顾客,他们推着车就可以买菜,所以就不会进市场了。

  受马路市场影响的还有周边居民。租住在高桥村的李女士说,每天一到下午4点半之后,就有七八十个摊位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通行,其中一些小吃摊卫生条件极差,气味难闻。更令人忧心的是,一旦出现消防或疫情隐患,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采访了凌云菜市场管理人员孙燕,她向记者出示了多张马路市场与凌云菜市场内的对比图。她说:“凌云社区综合服务商业体由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一楼就是凌云菜市场,市场内有店面13间,市场外有店面28间,摊位共50个,按浙江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和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的标准进行建设,设施齐全。因为受马路市场的影响,凌云菜市场内生意一直不太好,我们与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协调,行政执法部门也曾多次整治,但基本上整治后没几天就死灰复燃。”

  说起马路市场难取缔的原因,孙燕表示,他们曾劝说过马路市场上的摊主不要占道经营,但对方表示,自己是交钱摆摊的,每月100元,但没有发票或收据。记者也询问了几位马路市场的菜贩,一位大妈告诉记者,有些摊位是要收钱的,有些摊位则不需要,当记者询问谁在收钱时,大妈不愿多说。孙燕告诉记者:“我们没有执法权,对这个马路市场也无可奈何。希望有关部门能找到问题根源,维护正规市场商户的权益,从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