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马路市场”难取缔?义乌执法1+1+1>3!

发布时间: 2018-04-04 18:4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季豪健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通讯员 季豪健)义乌市江东街道宗塘一区有一个存在已久的马路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污水横流、垃圾肆虐、臭气熏人等问题为不少村民长期诟病。

  “每天上午,马路市场散去后这里随处都是随意丢弃的垃圾,给我的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因来往购买的市民随意停放车辆,还影响了周边交通秩序,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引发事故。但同时,该处马路市场又是很多经营户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如果强硬取缔,一定会激化矛盾。如何变堵为疏,是执法人员面临的主要难题。

  为彻底解决该区域乱象从生的混乱局面,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宗塘村的生活品质,日前,义乌市江东街道城东工作片联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江东市场监管所及宗塘村两委召开“宗塘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部署会,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做好该处马路市场“引摊入市”的工作。

  随后,三个部门迅速行动,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宗塘村村委召集所有经营户,告知村里集体自建的菜市场规范整洁、经营条件良好,菜市场占地500多平米,欢迎现有经营户入市经营并答应优先考虑。随后,执法局江东大队秉承“以服务为主、执法为辅,平稳推进取缔工作”的宗旨,对部分有抵触心理的经营户加以耐心讲解,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员撤摊让路,引导经营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最后,市场监管局人员为想要迁入新经营场所的经营户提供证照办理咨询、帮助,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其后顾之忧。

  下一步,执法局江东大队将对马路市场实行全天候监管,坚持“取缔一处,巩固一处,管好一处”的原则,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整治相结合,在每日跟踪巡查的基础上,安排上下班高峰期错时执法,杜绝经营者和执法队员“打游击”的现象,切实落实长效管理,防止出现反弹回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