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讨论 | 马路市场考验的是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2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思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马路市场加剧了城市交通拥堵;垃圾、污水、噪音污染等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影响市容市貌;市场设施简陋,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没有安全质量保证……对于这些影响城市形象、降低城市品位的经营行为,媒体多次报道,市民不堪其扰,管理部门更是头痛。然而,就现状来看,马路市场依旧活跃。

  笔者认为,马路市场也是考验一座城市管理水平的新课题,关系着百姓的生活品质,更反映了一座城市的市容市貌和形象。多年来的实践表明,对待马路市场,仅靠一时的整治不仅解决不了问题,甚至还可能激化矛盾。建议有关部门在加大对马路市场规范和取缔的力度时,采取疏堵结合、引摊入市的做法;相关部门在城市规划建设的时候也要留有余地,提前为这些马路市场规划好合理的“疏导点”,或帮助有实际困难的商贩适当减免经营费用。

  城市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屡禁不止的马路市场,需要相关部门不断调整工作方法,也需要商贩增强法规意识,更需要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