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温下周回归 “午后雷阵雨+35℃高温”模式将开启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2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6月20日,义乌市气象台宣布义乌正式入梅。但入梅前,雨水就迫不及待地来了。据市气象台统计,6月19日晚上8时至昨日中午11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43.3毫米,其中11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廿三里街道钱塘站达到了65.3毫米。在酣畅淋漓的雨水中,义乌的梅雨季拉开了序幕。然而,正当大家发愁梅雨季怎么过的时候,梅雨突然收敛了。

  一般来说,每年6月上旬到7月这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持续性阴雨天气,因为这段时间恰好是江南梅子成熟的季节,所以叫“梅雨”。而气象上的梅雨期指的是初夏向盛夏过渡的一段阴雨天气,因为各地气候不同,入梅出梅的时间也不相同。

  据悉,义乌通常是6月13日入梅,一般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比义乌10年来的入梅和出梅时间,今年的梅雨来得算晚的,除了2009年入梅时间是6月21日,比今年还晚,其余的年份入梅时间都比今年早。为什么今年入梅比较晚?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一直徘徊在海上,西南暖湿气流无法北上,冷空气孤掌难鸣,因此难以形成梅雨。不少小伙伴担心入梅时间晚了,是不是出梅也会延迟?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每年的梅雨期差异都很大,时间上并不能确定。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6月25日起到月底都是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今年的梅雨期很有可能虎头蛇尾,也就是说,来得晚走得早,但具体出梅日期还要根据接下去的天气情况来定。

  市气象台预计,最近几天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其中,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在雨水的作用下,最高气温只有25℃;6月23日降水持续,预计小到中雨,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达到28℃;6月24日,副热带高压加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降水,最高气温回到“3”字头。

  大家要好好珍惜这几天的凉爽天气,因为从下周起,35℃的高温天气就要回归。其中,6月25日至28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控制,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气温回升;6月29日至30日,雨带有所南压,分散性阵雨天气。总之,“午后雷阵雨+35℃高温”模式即将开启。

  此外,昨日傍晚6时7分,我们迎来夏至节气。夏至是北半球白天最长、夜晚最短的一天。夏至和梅雨季“撞车”,带来的后果就是闷热。大家不仅要注重防霉,还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饮食宜清淡,要及时补水和补充钾元素,多吃苦味食物,规律睡眠,高温时段尽可能减少外出。

  具体天气预报:

  6月22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温度21~25℃

  6月23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温度21~28℃

  6月24日(星期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1℃

  6月25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2℃

  6月26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

  6月27日(星期三)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

  6月28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