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众志成城 初战告捷 义乌“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阶段收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6-22 17:0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旭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旭滢 编辑 童晓)在挖机的轰鸣声和淅沥沥的雨声中,义乌“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阶段顺利落下帷幕,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全市拆除违法建筑32.7万平方米,拔除影响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落地的“硬钉子”15项,启动违建重点村整治32个。

  5月21日以来,义乌“三改一拆”工作以“百日攻坚”为载体,围绕“整治重点、清除难点、打通节点”的目标,打出了整村推进、克难拔钉、连片拆除等系列“组合重拳”,各镇街比学赶超、较真碰硬,营造了轰轰烈烈拆违、扎扎实实整治的攻坚氛围。

  佛堂镇

  聚力拔钉清障下好发展“先手棋”

  6月19日上午,佛堂镇会议室里讨论气氛热烈,工作片人员和执法队员正在对毛陈废铁市场拆除情况和下步拆违计划进行激烈商讨。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佛堂镇以废铁市场为攻坚重点,掀起了大拆大整高潮。

  毛陈废铁市场作为义乌唯一的废旧金属市场,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生锈老化的钢架棚披和杂乱堆放的废铁废品是它最真实的写照,而76家经营户和每年百余万的村集体收入使得废铁市场成了历史遗留“老大难”违建。

  为了平衡发展和民生,顺利推进拆违工作,佛堂镇多次召开研判会议,牢牢把握建设西路拓宽改造东风,在原址规划建造建材市场,解决了76家经营户的生计。同时,立即启动废铁市场整体拆除工作,镇领导亲自坐镇、分管领导一线指挥,70名工作人员全线压上,为了加快钢棚的拆除速度,每日安排10组气割进场拆违,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见成效”,目前已拆除违建钢棚1.2万平方米。

  市三改一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毛陈废铁市场的强势拆除只是一个缩影,攻坚第一阶段,佛堂镇组织了多次拔钉拆行动,一举攻克了57处硬骨头,拆除难点违建4.7万平方米,把治理违建作为民生之举、发展之举,拆出了发展空间,更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福田街道

  从最难村发力变“大杂烩”为“大花园”

  下西陶村是福田街道出了名的“脏乱差”村,本地人口1800人,而外来人口是本地人口的五倍之多,由于种种客观原因,房前屋后垃圾杂物遍地、乱搭乱建肆虐,是名副其实的“大杂烩”。“之前我们也整治过不少次,但难度很大,效果也不理想,往往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荷叶塘工作片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起到整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义乌福田街道从最难处发力,将下西陶村作为违建重点村整治行动首役,6月5日正式启动下西陶村拆违治乱工作,在前期细致摸排基础上,将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违建作为第一批拆违重点,强势推进、公正执法,通过红色杠杆撬开了全域治违新局面。同时,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整治工作,“一对一”上门服务,拆违工作势如破竹,两周时间拆除了各类违建67处,面积约9000平方米。

  “我们会把握好这次攻坚东风,房前屋后所有乱搭乱建一并整治到位,之后将结合和美乡村建设,逐步优化人居环境,真正让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城西街道

  “大脚掌+多头推进”跑出攻坚“加速度”

  “大干15天,拆除所有废品收购站点违建”“10天完成溪干村整村旧房拆除工作”“六月底前,完成主干道及美丽乡村精品线两侧乱搭乱建整治”……这是“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义乌城西街道开出的一项又一项计划单。

  据了解,城西街道积极围绕“大脚掌+”行动,打破以往“零星盲目拆”的方法,成立4个攻坚小组,采用多头推进的攻坚思路,梳理重点工作条目、列出目标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通过小组竞争和任务倒逼激发攻坚动力。同时,城西街道借势借力“智慧拆”,优先结合“望道信仰精品线”建设工程,强势推进整村连片拆和“两路两侧”乱搭乱建专项整治等行动。

  在攻坚小组“5+2”“晴+雨”的连续作战下,拆违工作蹄疾步稳、强势推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第一个攻坚月结束,城西街道拆除违法建筑4.4万平方米。尤其是溪干村整村拆迁项目,7天完成188户整村签约,7天完成农户建房土地平整工作,15天拆出发展空间50亩,不仅打好了“拆”字牌,更是跑出了“加速度”。“首战即决战”,义乌“百日攻坚”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陈旧土地正在焕然新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