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城西加压泵房完成改造 西站大道沿线用水难题有效缓解

发布时间: 2018-06-22 19:0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恒健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恒健 编辑 刘蓉) “经过这次改造,我们这个泵房的供水压力保障能力提升了1倍,西站大道沿线的供水问题再也不用担心了!”义乌城西自来水公司的王鹏遥高兴地说。

  据了解,从6月5日起,城西自来水公司对城西加压泵房原有的4个加压泵进行改造提升。经过半个月的连续施工,6月19日完成管网碰头,6月21日完成电气安装、设备调试,恢复正常供水。

  “过去加压泵的加压能力较弱,在进水压力为0.22mpa(mpa为压强单位)情况下,出水压力为0.44mpa,高温供水期间,出水压力会降至0.32mpa左右,而压力会随着管道延伸不断减小,因此一些地势较高的区域比较容易出现停水或水压不足现象。”王鹏遥告诉记者,城西区域位于上溪水厂与城区水厂供水分界区域,自来水需通过泵房加压才能输送至用户家中。随着城西街道经济的发展及用水户的增加,原先的设备越来越无法满足区域内的供水压力需求。“尤其是西站大道等地势较高区域,日常供水水压普遍较低,高温供水期间更是严重缺水。”

  经过此次改造提升,城西加压泵房现有大小泵各2个,在仅启用大小泵各1个、进水压力0.15mpa情况下,出水压力已经可以达到0.4mpa,满足正常用水需求,泵房供水压力的保障能力提高了一倍。此外,改造后的加压泵每小时流量由原先的270立方米增加至780立方米,单位流量提升3倍,将有效缓解了西站大道沿线、山边程等多个农村、城西工业区等区域供水水压不足的难题,为城西区域范围内夏季高温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