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两位老画家共同创意创作 《陈望道》国画献礼“七一”

发布时间: 2018-06-24 08:3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金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画《信仰的味道是甜的》

画家金诚(右)和孙平芳共同创作国画《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者》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金花)昨日,新疆建设兵团前美协副主席金诚、义乌画家孙平芳,共同创作完成了155cm×122cm的国画《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为即将到来的建党97周年献礼。这是两位画家携手创作《陈望道》系列国画的第二幅。据悉,第一幅100cm×140cm的国画《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者》已于半个多月前完成。

  两幅《陈望道》国画,笔墨淡雅,意境悠远,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画面中的青年陈望道,或执笔前望,神情凝重,或握粽沉思,表情坚毅,背景墙是一幅马克思头像,展现了陈望道对共产主义的满怀憧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据了解,前段时间,央视在义乌拍摄陈望道、冯雪峰、吴晗的《义乌三杰》三集人物纪录片。应朋友之邀,画家孙平芳到分水塘探班剧组人员。当他看到陈望道在柴房的油灯下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拍摄场景时,萌发了创作《陈望道》画作的想法。

  年逾六旬的孙平芳与今年81岁高龄的金诚先生是好朋友。两位老画家在创作《陈望道》国画前,反复琢磨商讨,细细构思谋划,做到成竹在胸,同时在意境风格、人物塑造、构图布局、用墨调色等方面,尽量做到严谨、准确、生动。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打磨,终于创作完成这两幅国画。

  金诚原名金仁香,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加拿大1998国际美术展最高级别“金鹅奖”,擅长油画、版画、素描、水粉、水彩、国画、雕塑等。近年来,金先生把一生主要的近千幅画作先后捐赠给台州母校、横店圆明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