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治源治本 营造氛围 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4 22:5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刘蓉)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已半月有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进展如何?6月24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注重治本治源,从根本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创建首批十个项目,全员发动,营造氛围,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通报了6月23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的暗访情况。总体看来,除礼让斑马线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外,其他方面还存在创建氛围不浓、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会上,创建办、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林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客观要求,也是义乌老百姓的殷切期待。要把百姓满意度提高、获得感增强化作工作责任与担当。创建要以百姓满意为标准,切忌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变“应付考试”为“做好现场”。

        林毅强调,要做好两个十项工作。抓紧出台十大治源治本举措,重点解决规划、土地、智慧城市、文明风尚等领域存在的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要从源头治理,不停留在治表层面。同时,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项目为抓手,在治理面上问题的同时,引出十个项目背后的原因及同类、相关问题的解决。今年,要集中精力、重点解决车乱停、垃圾处理、集贸市场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残疾人关爱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推动大都市、大花园、大民生在义乌的落地。

        林毅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市级班子领导带头抓,各镇街、部门领导主动抓,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创建新高潮;要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事,多谋划创新性工作,强化制度供给,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做到真正让城市文明带来文化繁荣、带来民生变化、带来硬件提升、带来机制完善,努力把义乌打造成彰显规则、洋溢文明、充满幸福的城市。

        代市长王健指出,要咬定目标抓创建、突出重点抓创建、标本兼治抓创建、统筹推进抓创建、营造氛围抓创建、强化保障抓创建、严格督查抓创建,确保今年创建工作首战告捷。

        市领导斯建民、詹肖冰、陈小忠、王新锋、张雷、骆小俊等参加会议。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