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春晗二区环境状况令人忧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3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门前堆放杂物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集贸市场附近流动菜摊多”“绿化少,环境糟”……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北苑街道春晗二区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期盼有关单位加快整改,真正让环境变美、变干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春晗二区,发现不少门前屋后存在乱堆乱放现象,菜市场设施简单,市场门前空地有不少流动摊点。“这块空地被划为夜宵摊点区域,但是白天成了流动菜贩的经营场所。”有居民反映,因为空地临近主干道,为了招徕顾客,不少摊点位置越来越靠近主干道,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

  走进菜市场,整个场所已停止营业,部分经营户正在整理店铺。据了解,去年11月菜市场通过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表决,预计今年8月启动改造。位于菜市场一侧的空地上,挖机工人忙着清表作业。附近住户说,以前这里种了大片瓜果、蔬菜,还有随意丢弃的废旧生活用品。

  记者了解到,春晗二区是上里角塘村旧改而来,这块面积达1.2万余平方米的建设用地计划用于小高层项目。6月23日起,北城工作片、村两委组织力量清理该区块的农作物,并建好施工围墙,为小高层项目开工做准备。“接下来,将加快菜市场建设改造步伐,还百姓更好的采购环境。”上里角塘村村两委表示。

  沿着主干道往里走,记者看到一家幼儿园用栅栏将门前人行道“圈”为己用。如果有行人通过此处,必须走下人行道,绕过幼儿园,穿行于机动车道。“街道、工作片已经联系我们了,会抓紧整改。”该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晗二区一些商铺还存在占道现象,有的副食店门前三包工作不到位,包装袋、塑料瓶等垃圾杂物随处丢。在春晗二区148幢,一侧空地堆放了木板、砖石等杂物,门前自行车也随意停放。在春晗二区75幢前,约300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已完成清表。“本来这里也种了不少农作物,整体形象差。”居民反映,这块闲置地临近雪峰路,由于迟迟未进行绿化,久而久之成了老百姓的“私人菜园”。部分居民认为,村里绿化面积太少了,一些主干道甚至没有像样的行道树。

  据介绍,春晗二区有零散闲置宅基地282间,因前期这些地块脏乱现象严重,上里角塘村利用闲置宅基地,建成了“爱心家园”。然而,由于管理缺位,有人把废弃物、破布等垃圾扔到这里,造成视觉污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