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人先别操心“梅雨”了 这周一大波“35℃+”等着你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0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资料图

  昨天(6月24日),义乌还零零星星飘点雨,今天算是彻底晴了。这一周,先别担心让人焦躁的“梅雨”了,一大波“35℃”以上的高温等着你呢!

  俗话说,每一个高温的背后,总是站着一个面目可憎的副热带高压,这一次也一样。

  今天开始,副高的魔爪进一步向全省扩伸,逼得雨水只能以阵雨形式偶尔出现,整得全省刚入梅,就有了一种三伏天的错觉。

 
 

  再说回义乌。本周前期,义乌气温将居高不下,多午后雷阵雨天气。作为高温天气的幕后“推手”,副高一增强,气温马上有变化。今天副高加强,升温的大幕正式拉开,一直到6月27日,义乌都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一下子就蹿到了35℃高温线,每天午后或将有分散性雷雨。

  “高温+阵雨=桑拿天”,也就是说本周前半周都会比较闷热。好在高温也撑不了太久,毕竟还在梅雨季,到了后半周,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影响,多系统性降水过程,气温受到雨水的打压,不得不低头。

  其中,6月28日前期多云,后期到29日,副高东退,午后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明显下降,6月28日最高气温还有34℃,到29日就只有29℃左右;6月30日,降水维持,最高气温在28℃左右。至此,6月在梅雨中画上句号。受到“牵连”,7月也将在雨水中开启。

  不管是前半周艳阳高照,还是后半周阵雨频频,伞是必不可少的。前半周不仅要防晒,还要防突如其来的午后阵雨,后半周出门更要带伞,梅雨又要来找存在感了。

  还需要提醒的是,梅雨季有很多东西容易受潮发霉,食物易发馊或霉变,每顿饭不要做太多,尽量不要吃剩饭剩菜,冷藏过的食物需加热后食用;空气潮湿,衣服晾不干,但千万不要把没晾干的衣物往身上穿,否则容易生病。如果家里洗衣机没有烘干功能,不妨用电风扇、电吹风辅助一下。

  未来一周具体分日预报:

  6月25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5℃,偏南风1~2级;

  6月26日(星期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6℃,偏北风1~2级;

  6月27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6℃,偏北风1~2级;

  6月28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北风1~2级;

  6月29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9℃,偏南风1~2级;

  6月30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8℃,偏南风1~2级;

  7月1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8℃,偏南风1~2级。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