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国资委:架起国企党员服务社区“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18-06-26 07:5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扛起“米袋子”,拎起“菜篮子”;抄起扫把,搬出专业设备;摆上桌椅,发放宣传单……国有企业党组织组建的11支“三工”服务队和两支专业化党员先锋服务队走街串巷,把实惠与便利送到居民门口,把“新鲜”的政策信息直接宣传到社区。

  2016年6月以来,义乌市国资委党委依托“党员义务日”,推出“1+9+N”组团共建模式,即由国资委党委统筹、9家市属企业牵头落实,形成一个联系紧密的服务共同体,通过走进一个个社区,不断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架设起国企党员服务社区群众的“连心桥”。

  轮流掌勺+个性下单

  6月21日上午,国资委党委与相关市属企业负责人来到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居委会,对不久前“居民恳谈会”上提出的12条建议意见受理情况进行反馈。为满足每个社区的个性需求,国资委党建工作人员需要反复与社区代表进行对接。

  通过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国资委党委为国有企业党员“组团服务进社区”活动建立了一套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每月落实一个牵头企业,“轮流掌勺”、创新一个特色主题、开展一次社区服务、进行一次居民恳谈“直面品评”、征求一批建议意见,按需服务、派发一批共建任务、反馈一期受理进度。通过资源互通、信息共享、组团服务,实现了国企各项业务和服务的集中宣传和输出。

  在每月“组团服务进社区”活动中,国资委党委以“党建+专业”发挥各国有企业特色优势,变“两张皮”为一盘棋;以“党建+服务”强化国有企业履责担当,强化基层党组织作风转优;以“恳谈+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服务下沉,实现了对社区居民的精准服务。

  作为“组团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居民恳谈会”上,国资委、国有企业负责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谈,听取民生、了解民情,亲身体会居民关切与需求。自实施“组团服务进社区恳谈会”建议意见督办反馈制以来,目前已收到建议意见623条,反馈率达100%,受理落实167条。通过派单式管理,将居民代表反映的问题落实到相关企业、解决在基层,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实现了让群众解决问题“零次跑”。

  精准配菜+组团上菜

  精准服务社区和居民是“组团服务”走进社区的核心和关键所在。

  两年来,国有企业党员“组团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过了24个社区,累计出动“三工”志愿者3291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2079份,发放物品18344份,解答咨询22170人次,为民办事2388件。基层群众心中国有企业原来“高大上”的“假印象”转变成了接地气、近民生的“真形象”,口碑好了,国企党员“组团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品牌也响亮了,逐渐成为了义乌党员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壮大,国资委党员志愿服务分站已拥有30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员近千人。随着活动不断深入,国资委党委将围绕“党员干部五(吾)带头”,进一步深化“组团服务”理念,推动“组团服务”走进市场、走上车站、走向乡村,为更多基层群众提供国企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