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评论|礼让手势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6-26 07:5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文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礼让斑马线,义乌一道靓丽风景线。一次次文明停车,一个个暖心手势,让义乌成为礼让之城,让义乌更有规则,更具魅力。

  礼让,凝聚起这座城市向上向善的力量。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共同参与,深入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作表率”系列活动。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行动起来了,学校、师生和家长行动起来了,党员红马甲、公益组织、市民监督团、外国朋友等各类志愿者积极参与劝导。越来越多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上快速通行,为礼让司机点赞。

  一条斑马线改变一座城市。眼下,行走在城区的斑马线上,不少公交车司机暖心的礼让手势让笔者印象深刻。一个小小的挥手姿势,既文明又优雅,用最温暖的语言告诉行人,您先行!礼让手势,看似小事,折射出的却是文明的一大进步。

  一个礼让手势就是一次文明宣誓,礼让背后是规则意识的强化。每一位公交车司机都是义乌的形象代言人,司机以温暖的礼让手势,让更多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精神面貌。

  礼让斑马线的背后,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进步。车让人,人快走,一个手势,一个微笑,一个点赞,都在为义乌这座世界“小商品之都”添彩。文明是一座城市和谐的协奏曲,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正因为大家每天为这座城市注入温暖和感动,这座城市才会因为每一位市民而更加精彩卓越。

  当然,礼让斑马线也会有不和谐的身影,特别是在一些镇区、农村,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文明礼让,还需要全社会共同持续参与,播种更多文明之花,营造更浓舆论氛围,形成更强规则意识,才能推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更加深入开展,文明义乌才能迈向更高水平。

  

【专题】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