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患者少跑腿 就医更省心 浙医四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发布时间: 2018-06-27 08:5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最多跑一次改革,医院能做什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以下简称浙医四院)的回答是,以“改变传统就医模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目标,创造多个义乌乃至金华首创的医疗服务项目,刷新义乌百姓就医体验。

  提前规划一站式服务领跑义乌

  为了方便患者,浙医四院提出了“预约挂号”就医理念。医院各类号源网上开放比例100%,超前完成今年省政府提出的最多跑一次“省、市级医院各类号源网上开放比例达到80%以上”的要求。同时,浙医四院推出的“一间诊室一位患者”的就诊模式,颠覆了传统诊室“看病一窝蜂”的局面,给患者提供了更私密、有序、安静的就诊环境。

  此外,浙医四院还开设了“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将门诊、医保、病案、双向转诊等多项事务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

  创新打造“深度跑”“慢病连续处方”一次解决“办证”、“取药”两大麻烦

  前不久,浙医四院给大陈镇的王阿姨开出了义乌第一张“慢病连续处方”。王阿姨患有高血压,每个月要去医院配药,每次都需要花费1至2个小时。而一张“慢病连续处方”包含了三个月的药物。患者首次门诊取药后,第二次配药只需要电话激活“慢病连续处方”,手机付费后,就可直接到药房取药,整个过程只需10分钟。

  慢病取药系统推出后就广受患者和医生好评。目前,已涵盖慢乙肝、肝硬化、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近20个病种。

  同时,浙医四院也已完成义乌地区第一批“慢特病种证一站式审批”。过去,耗时1个月才能办成的慢特病证,现在在浙医四院只需15分钟就能完成。

  深度定制一张证明便利义乌患儿

  6月5日下午,浙医四院儿科开出了第一张由义乌直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省儿保)的住院证。一名2岁的“小肺炎”患儿,凭借这张特别定制的住院证,直接预约上了第二天的省儿保床位,免去了再前往省儿保医院预约挂号、门诊、检查、预约床位等一系列复杂的流程。这就是浙医四院为特需患者制定的“特色跑”。

  “特色跑”是浙医四院医疗服务改善行动中的重要一项,由各科室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患者深度定制需要的服务。比如,血液净化中心为血透患者量身定制了“虚拟病房”。不需要出诊区,患者在门诊就能享受到药物配送上门、检验检查代跑、医疗费用床边结算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互联网+”让数据代群众跑腿

  “互联网”+时代,数据“跑”得越多,患者跑得就越少。为此,浙医四院在原有电话预约、掌上浙四APP预约、现场预约的基础上,拓展医院微信平台、支付宝服务窗等预约渠道。一部手机,就能完成预约、缴费、查询检验结果等各类项目。如今,浙医四院成为省内首家完成跨省异地联网医保结算的医院,也是浙中地区首家提供外籍医保服务的医院。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浙医四院用一项项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减负,便民为民,“跑”出了医疗服务行业改革的义乌样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