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涉毒案 捣毁两个大麻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6-27 08:5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玲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玲飞)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公安部门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涉毒案件,捣毁两个大麻原生植物培育基地,缴获成品大麻2000克,刑事拘留16人,涉案金额超300万元。

  3月16日,义乌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在义乌某网吧吸食大麻。随后,警方迅速侦查,抓获一批吸食大麻的年轻人。

  办案民警在审查中发现,这批年轻人吸食的大麻都来自龚某。第二天,根据大麻吸食人供述的交易地点,办案民警将租住在义乌福田某小区的龚某抓获。经过审查,警方梳理出龚某的资金流向,发现他的大麻都来自陕西宝鸡一个姓贾的嫌疑人之手。

  据悉,龚某从事电子商务工作,无意间,他在网上认识了陕西宝鸡人贾某。得知贾某种植大麻后,龚某与贾某一拍即合,约定由贾某提供货源,由龚某进行销售,将大麻伪装成茶叶从陕西快递到义乌。也正是这条线索,义乌警方成功找到了龚某的上家贾某的落脚点。经过半个多月的蹲点和摸排,在当地禁毒大队的配合下,5月28日,义乌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及其女友冯某。

  警方抓获贾某之后,在案发车辆中搜出一批专门用于种植大麻的设备,如植物生长灯、营养土,然后在贾某家里搜到了一些剩余的大麻。在统计中,办案民警发现,贾某每天都有“茶叶”快递件发出,可他种植的大麻产量并不大,按量计算,贾某根本不可能做到每天都能发货给他的十几个下家。经过突击审讯,贾某终于交代,他大量销售的大麻是由广西梅州一名姓庄的人提供的。

  由于层级较多,涉案金额较大,这起涉毒案件上升为公安部督办案件。义乌、金华和梅州警方联合展开行动,经过半个多月侦查,在一处厂房内发现,这是一个以庄某为首的5人犯罪团伙。该团伙早在2017年就开始以水培方式种植大麻,之后发展为两个大麻种植基地。据统计,现场总共搜到114株大麻原生植物,以及2000克成品大麻。

  至此,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涉毒案件正式告破。目前警方已刑拘涉毒人员16人,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