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为了心头那份“牵挂” 他们13次登门劝老人搬离危房

发布时间: 2018-06-27 09:03: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我不搬”到“我们收拾好可以走了”,村民的这个转变,背后是义乌赤岸镇相关工作人员和新樟村“两委”人员的13次登门,时间轴从初春推移到盛夏,一直到昨天,新樟庄头自然村最后一户危旧房终于清空并启动拆除。

  新樟庄头自然村是一个只有10户人家的“迷你村”,村内房屋多为建国前的土木结构老房。经专业部门鉴定,其中6户属C级危房,4户为D级危房。因此,住在这里的村民成了赤岸镇工作人员心头的“牵挂”。

  “梅雨季,我们会提前打电话嘱咐农户防范雨水渗漏;台风天,我们要赶到农户家里劝他们到相对安全的地方避险;大雪天,最担心暴雪会不会压塌他们的房屋,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昨天,赤岸镇赤中片工作人员项墅告诉记者,近几年,由于这份“牵挂”,该镇相关负责人从镇政府到新樟村这段路已不知往返了多少趟。

  记者了解到,由于房屋老旧,截至去年,村内除了一户人家有两个老人常期住外地,其他村民已陆续搬到村外居住。去年,新樟村启动了两个“集地券”项目,其中,43亩砖瓦厂项目在短期内完工,成为全镇典范。然而,庄头自然村的改造却在仅存住户朱师志这里卡住了,因为他和老伴不愿搬迁,项目也迟迟无法推进。

  “朱师志已经88岁高龄,和84岁的老伴一起生活,两人的住所是典型的泥土结构,裸露的房梁,部分倾斜的屋顶,看得人心惊。”新樟村党支部书记朱恒军说,“我们和二老的5个子女分析老人目前处所的危险性,让他们帮忙动员老人。同时不断上门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自愿搬离。”朱恒军翻开记录本,上面显示仅有工作笔记的走访就有13次之多。

  由于朱大爷的子女们已在村外安家,除按政策给予老人补偿外,为妥善安置二老,新樟村“两委”决定让他们住在居家养老中心安度晚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