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光鲜城市的另一面 义乌稠江街道一企业环境脏乱“颜值”低

发布时间: 2018-06-28 08:5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一边是现代化的高楼林立、文明靓丽,一边却无人管理、环境脏乱,一墙之隔,却好像是两个不一样的世界。在义乌稠江街道城店南路,这样的景象令不少市民头疼:这块文明“伤疤”,何时才能补上?

  带着市民的困惑,6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店南路715号的原义乌南杰食品有限公司,一扇铁门早已锈迹斑斑,左侧铁门上贴满了招聘广告。一块“昌德社区人防应急疏散点”的牌子和油漆喷写的地址格外醒目。

  走进企业大门,眼前的景象着实让记者大吃了一惊。保安亭一侧的空地杂草丛生,空地上有三十几只绿色垃圾桶横七竖八地躺着,问及一个厂区为何有如此多的垃圾桶,保安大叔表示并不知情。再往里走,记者发现,不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散落一地或直接堆放在树荫下;塑料布、木柜子、皮沙发、不锈钢架子等易燃废弃物也被丢弃在空地上;几辆共享单车也安静地“躺”在草丛里无人问津。厂房与空闲地之间的道路也被各种车辆、杂物等占据,影响消防通道通畅,存在安全隐患。

  临近饭点时间,几名餐饮店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厂区一楼的公共空间已经成为了餐饮店的“后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煤球、厨具、垃圾桶、储物架等物品随意堆放着,盛放食物残渣的塑料桶已渗出不少污水。

  “打开这一侧的窗户就会看见脏乱的场景,与另一边整洁干净的环境格格不入,心里也怪不舒服的。”居住在总部经济公馆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对面厂区的环境卫生每况愈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整改。

  据了解,稠江街道是义乌工业集聚区所在地之一,辖区内共有工业用地250多宗,由于面广量大,工业企业整治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南杰饰品于今年5月份宣布破产,但仍有三家租住企业正常运行,厂区目前已转让给新业主,在新旧负责人交接的空档期,出现了企业管理缺失等问题。昌德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曾多次上门发放整改通知书,但该厂区没有明确的管理人员和台账资料,整改工作还未执行处理。

  “该企业已被列入‘十差宗地企业落后单位’,我们将采取关停整顿。”稠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骆良红表示,下一步,街道将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环境脏乱的问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以企业管理中存在的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雨污分流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宗地企业综合整治,进而打造安全、干净、舒适的生产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主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工业集聚园区的环境卫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