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这双义乌人的手: 接住坠楼女童 托起人间感动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1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陈健贤供图

 

  “为陶航博点赞!”

  “义乌小伙子好样的!”

  “满满正能量温暖杭城!”

  6月26日,23岁的义乌小伙子陶航博成了“网红”,他用枕头救下了一名6岁女童,网友纷纷转发他的事迹,为他点赞。

  6月25日早晨6点多,在杭州下沙一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一个小女孩挂在窗外,双手紧紧抓住不锈钢保笼,双脚不停地尝试着寻找支撑点。小女孩正在“哇哇”大哭,哭声惊醒了住在6楼的陶航博,他打开窗,看见小女孩正半挂在空中,马上回头拿了一个枕头垫在窗台上,防止小女孩掉下来。陶航博刚放好枕头,小女孩就一松手掉了下来,陶航博一把接住她,隔着窗户紧紧地抱着她,不停地安慰小女孩,等着消防员前来营救。直到消防员抱过小女孩,陶航博才发现自己的双腿还在不停地颤抖。

  据了解,被救的小女孩住在7楼,事发前,家中老人外出买菜,她被独自锁在家中。后来,小女孩爬到阳台上,不慎跌出窗外,于是发生了之前的惊险一幕。成功救下小女孩后,陶航博跟往常一样去公司上班了。他的义举很快通过网络引发义乌市民的热议,大家都为这个义乌小伙子感到自豪。

  陶航博是福田街道人,上星期刚刚从中国计量大学毕业,目前在下沙一家网络公司工作。陶航博的妈妈陶凌英是义乌前店小学的老师,家里人通过网络才得知陶航博的义举,马上打电话表扬他。

  教过陶航博的老师也都赞不绝口。陶航博在义乌三中就读时的班主任朱云对记者说:“陶航博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当年他还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社会责任感强,为人沉稳,一直都非常乐于助人,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人缘特别好,所以我看到这个新闻时,并不感到意外,他必然会这么做的。”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在杭州工作的陶航博,他这个曾经的高中班团支部书记,现在已经成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陶航博说:“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