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深化“放管服”改革 义乌市领导在分会场参加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9 08:0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昨日(6月28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市领导王健、季金甫、王新锋、多佳、李俊福、施文臻、骆小俊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始终紧抓“放管服”改革,对促进创业创新、稳增长保就业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让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未来五年,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五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和进出口通关时间均压减一半,实行全国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减税降费,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带动有效投资增加。二是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对新兴产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涉及安全质量方面的要严格按规定监管,对刁难企业和群众、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问责。三是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五年内不动产登记时间和电力用户办电时间均压缩三分之二以上;着力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生态;发展“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打造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三年内实现国务院部门数据共享、满足地方普遍性政务需求,五年内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强改革协同、落实和督查问责,支持地方大胆探索,完善法律法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取得更多利国利民新业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