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大风刮倒行道树 雨中警民忙排险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1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编辑 楼菲莉)今天(6月29日)一早7点不到,义乌义亭镇突降暴雨,狂风大作,东黄线陇头朱一村路边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拦腰“斩断”了公路,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所幸,事发时并未有人员伤亡。

  接到路人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义亭大队处警民警赵金通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置,“跟报警人说的一样,直径超过20公分的一棵大树拦在路中央,只有两车道的路被封得死死的。”赵金通告诉记者,靠三四个人手臂的力量根本无法移动倒下的大树,于是警方一边联系养护人员带锯子等相关工具前来协助清理现场,一边在大树前后摆放警示标志,并安排辅警队员第一时间在现场路口进行交通维护,提醒来往车辆绕道行驶。

  在交警、路政、养护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树移至边上。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路障成功清除,养护人员及时清扫了路面,道路交通秩序恢复畅通。

  据路政人员介绍,大树经不住大风的原因有多种,大树枝枝越来越茂盛导致其“头重脚轻”,又或是树木病虫害在根部、顶端无法察觉等,导致一遇大风就倒伏。

  记者了解到,今年梅雨季尽管降水量不大,但未来一周将迎一波集中性降雨,为了减少雷雨大风天气树木倒伏、断枝事故,交警、路政等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路面巡查,对大树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