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受害人最小8岁最大71岁 义乌人去年被骗了440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6-30 15:14: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编辑 刘蓉)昨晚(6月29日),以“警民携手反欺诈,齐心协力创平安”为主题的6.29全国反欺诈日宣传文艺晚会暨全民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绣湖广场举行。

  晚会在市文化馆群文舞团带来的舞蹈《绽放》中启幕,小锣书、独唱、舞蹈、小品等节目形式多样丰富,精彩纷呈,演员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晚会现场,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通过VCR向现场观众传递防诈骗提醒,其中《神秘来电》情景剧,还原了通讯(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趋猖獗,发案数量逐年上升,造成的经济损失十分巨大。仅去年一年,义乌公安机关就接到通讯(网络)诈骗警情5137起,涉案金额4430余万元。

  据了解,义乌被骗人群不仅有学生、教师、商人、会计、电商、医生以及外来建设者,还有一大批无业人员。被骗人群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71岁,其中,80后、90后(18-38岁)被骗人员占75%;男性占70.1%,女性占29.9%。今年,全市乡镇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上升幅度高于城区,苏溪、城西、义亭等地,同比上升均超过了30%。

  义乌市反欺诈中心于2016年12月成立,在全市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设立在市110指挥中心,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5大银行派员入驻,协同义乌市公安局警令处反诈科人员开展全市反欺诈工作。2017年,反欺诈中心共止付银行卡844张,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1260余万元;成功劝阻516起,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限制呼入金华地区号码2208个。今年以来,中心又成功劝阻277人,冻结资金518.4万余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