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每天都是创建日 “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掀起义乌文明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18-06-30 17:5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亲子文明音乐会悄然奏响,精彩有趣的文明小视频在指尖传播,今天(6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义乌市委,稠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规则义乌义行天下”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发布仪式举行,一场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赛跑即刻开始。

  文明行车、文明共享、文明上网、文明用餐……活动现场,21张主题鲜明、色彩醒目的海报首次发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文明知识问答环节也让现场文明浪潮迭起。

  据了解,“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活动的灵感来自于21天效应,据研究,大脑构筑一条新的神经通道需要21天时间,所以,人的行为暗示经21天以上的重复就会形成习惯。本次活动,是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做文明义乌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同时,坚持21天将海报内容转发至朋友圈,为文明打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举一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仪式结束后,20组家庭兵分两路前往稠城街道下车门社区和江滨小区,正式开启“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的第一天。“阿姨,您辛苦了!”在爸爸的鼓励下,五岁的陈贝拉将清凉礼包送到了环卫工手里,也在送清凉活动中上了一堂爱护环境的实践课。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文明志愿活动,14岁的楼欣雨和妈妈也收获颇丰,“会坚持参与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触动很大,也非常有意义。”

  每天都是创建日,21天文明习惯养成,你加入了吗?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