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以铁路义乌站为服务平台 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 2018-06-28 08:0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黄泽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黄泽剑)昨日(6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委会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培训表彰大会在铁路义乌站举行。现场,来自铁路义乌站“青年志愿先锋岗”和义乌市博怀公益协会的近百位志愿者高举右手,齐声宣誓。

  据了解,2017年义乌火车站到发客流达245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7万人次。高客流量的铁路义乌站,是义乌城市重要的对外窗口。新形势下,提供与之匹配的高品质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去年6月,博怀公益协会进驻火车站站区,并设立“青年志愿先锋岗”,招募140余名社会志愿者在车站出站口处开展内容涵盖协助搬运、失物认领、乘车咨询、轮椅服务等志愿服务。据统计,一年来先锋岗已累计提供服务7.5万余次,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超6200小时。

  日前,义乌制订了《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作为创建生力军的“青年志愿先锋岗”将发挥自身志愿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大在铁路义乌站周边的创建宣传力度,提高过往客商、旅客的创建参与度、知晓率,为营造良好文明志愿先锋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