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踏上公益路 传播正能量 金顺利: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1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金顺利(图右)正引导市民在自助机上挂号。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骆红婷)“顺利,今天下午有时间吗?医院这边缺一个志愿者。”原本在金华老家休息的金顺利,接到义乌市妇幼保健院“爱天使”志工之家负责人的电话后,二话不说,就坐上公交车赶到医院。今年43岁的金顺利可是个大忙人,除了正常上班工作,其余时间都奔波在公益路上,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脚踏实地步入公益之路

  金顺利最初加入义工队伍,跟大女儿有关。2007年的炎炎夏日里,金顺利带着大女儿在绣湖公园散步,偶遇爱心公社正在举行“爱心书包漂流”活动。据金顺利回忆,当时有许多市民赶来募捐。爱心公社将募捐得来的钱用于购买图书、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再由志愿者们送给云南等地的贫困学生。他觉得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于是,金顺利当场就报了名,加入到爱心公社志愿者队伍中。

  金顺利和妻子是学校里的后勤人员,手头并不宽裕,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尽管如此,金顺利还是会尽自己微薄之力,捐赠钱款并身体力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与大型慈善机构报表上那些巨额善款相比,金顺利捐赠的钱实在不算多,但能参与其中,他觉得获得了莫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做力所能及之事,善小亦为之。金顺利说,做义工服务除了能帮助别人,还能为女儿做了榜样,让女儿把“善”字牢牢记在心里,这是让他最感到高兴的。

  身体力行以正能量影响身边人

  “周一上午,协助金华电视台,当市民监督员;周二上午,对整改问题进行回访;周三、周四,到各大医院当志愿者……”这是近期金顺利参与公益活动的安排。“每周工作日下午和周末要去学校工作,剩下上午半天时间就全安排掉了。”金顺利觉得这样的生活非常充实。

  “万一我没有时间,就让我老婆顶上。”金顺利扬起嘴角说,“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她非常支持我做公益,我们全家人都已加入公益组织。”在稠州路和宾王路交叉口,或是南门街和城中路交叉口,经常能看到金顺利和他妻子的身影。“群里招募文明劝导员,缺人手的时候,我们夫妻俩就顶上。”金顺利说。除此之外,每个暑假,金顺利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去做公益。

  金顺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影响了身边的一大批亲朋好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公益组织中来,开始了爱心接力。金顺利参加的义乌市妇幼保健院“爱天使”志工之家,是由义乌市妇幼保健院职工、职工家属,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人士组成的,为来就诊的市民和家属提供引导、陪伴、宣教等暖心服务,目前参与总人数达1063人,这其中有不少志愿者就是金顺利叫来的朋友。

  金顺利加入公益组织的十一年里,有时候他会一大早就赶去做公益,有时候他会骑自行车,有时候他会坐公交车……十一年如一日,金顺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过了一条务实之路、爱心之路,用自己的言行唱响了一曲志愿之歌,留下了一行行奉献的足迹,展现了志愿者的美好形象。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