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不为创建助力反而抹黑 义乌北苑三人因阻碍执行公务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18-07-02 18:5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望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望江 编辑 童晓)今年以来,义乌全市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开展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文明创建五(吾)带头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义乌北苑街道发生多起阻碍执行公务的典型案例,与文明城市创建格格不入,相关违法人员被严惩。

  案例一:

  6月20日中午12点,复兴社区绿化种植工作人员看到绣湖西路228号2幢某单元房东私自将绿化带内植物拔掉,当工作人员上前制止时,该房东声称绿化带为其私人所有,责怪其多管闲事,态度极其恶劣。事后,该房东因在小区公共空间涉嫌毁坏植物被带至北苑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

  案例二:

  

 

  6月26日早上,拥军社区工作人员在望道路329号顶鼎镀膜公司门口的空闲地块清理违规种菜,男子朱某采用拳击和啤酒箱、啤酒瓶打砸等方式,将社区一名干部、一名工作人员打伤。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临走前又去做朱某的工作,让其主动把所种蔬菜瓜果清理干净,配合社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时,朱某提出需补偿清表费。

  据了解,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上门与朱某交谈,但朱某不愿配合工作并言语威胁工作人员。6月25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与房东丁某联系,希望其能够做通姐夫朱某的思想工作,尽快主动清除厂区门口绿化带上的蔬菜,以提升厂区绿化环境,房东丁某也表示愿意配合社区工作,待蔬菜清除后便恢复绿化。

  日前,朱某因阻碍执行公务、殴打他人涉嫌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

  6月26日晚上,新后傅村组织人员对村里的经营场所开展集中清查,为考虑安全问题,后傅小区43幢路段被暂时交通管制。此时,迎面驶来的一辆小车非要在此通过,平安服务队队员在劝说后并无效果。为此,车上的王某与平安服务队队员发生争执,村委主任刘某见此上前劝解,不料被王某一把推倒在地,致使刘某多处软组织挫伤、大腿左股骨粉碎性骨折。目前,该案北苑派出所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步步深入,各镇街创建一线捷报频传,创建过程中,先进事迹、新进人物也层出不穷,不断涌现。一些“难点、堵点、痛点”也逐渐显现,如何更有效、更完美处理问题成了文明城市创建“克难攻坚”的重点。下一步,北苑街道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大抓落实保长效,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无死角、管理无漏洞、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新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