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发放全省首本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29: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丁向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日下午,来自叙利亚的外商ABDUL RAZAK AL SMADI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窗口领到了义乌市哈赛德艾飒丘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全省首本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营业执照。“听说以前领到公司执照后还要去商务局窗口办理备案,现在我们也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服务,真是方便。” ABDUL RAZAK AL SMADI开心地说。

  据介绍,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是指将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受理纳入“多证合一”备案事项整合范围,通过“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实现申请人跑一次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提交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相关资料,一次申请搞定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两个事项。

  “通过市场监管与商务部门业务联动、信息共享,省略了原先需要重复提交的材料,大大方便了投资者。”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科负责人介绍,“多证合一”是进一步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度,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6月底,义乌在册外资主体7139户,占全省16%,占金华85%,比去年同期增长10.65%。其中,外商投资企业4799户,占外资主体的67.2%。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