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外商漫步义乌“多彩华溪” 共寻发展“密码”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07: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华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商报记者 华青)7月1日,来自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等20多个国家的120多名在义外商,漫步在义乌廿三里多彩华溪精品线,寻找义乌市场发展源头密码。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廿三里街道办事处、社投集团共同主办。

  据社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8年6月,“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完成投资额约8000万元,重点打造的12公里沿溪绿道休闲环主线已完成8.5公里。花溪如嫣、溪畔古樟、桥头公园、稠下线白改黑、华溪至郑山头北侧绿化、民国遗风改造工程、群益村口景观及塘下店绿化改造等13个工程均已完成建设,计划在下半年累计投资超亿元,完成总体规划“一线三环十六景”。同时,总长12公里的沿溪绿道休闲环主线将全线贯通,并增加塘下塔影、泉游园、玩趣乐园和荷风林语等节点工程,让华溪、郑山头、泉塘、张家园、王店等村庄串联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外商团队首先徒步于西京至华溪路段,随后来到溪畔古樟景点,不仅品尝了原汁原味的糖漾、姜糖等具有义乌特色的美食,还头戴斗笠,身穿蓑衣,肩挑货担,手摇拨浪鼓,嘴里吆喝“鸡毛换糖啦”,真实当了一回“鸡毛换糖”人。

  一处处诗情画意的美景给外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义7年的印度籍外商李奥说,通过这次活动,他第一次欣赏了华溪的美景,品尝了义乌特色美食和文化,进一步体验到敲糖换鸡毛的传奇和不易,更感受到“拨浪鼓之乡”锐意进取之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