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大陈政银村企合作发展生态旅游 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4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发展生态旅游,引领乡村振兴,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和政策体系,全面优化完善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围绕“发展生态旅游,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加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服务手段,优化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为义乌市大陈镇区域发展生态旅游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使其打造成为义乌“美丽后花园”,7月5日,大陈镇与义乌农商银行举行了政银村企合作签约仪式。

  大陈镇地处义乌最北端,大半农村属于山区村,资金、资源相对紧缺,全镇49个村中,约有19个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还有21个农村距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村集体经济倍增”存在差距。为了做好“消薄”工作,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大陈镇通过“一村两楼宇”、“多村一楼宇”、“镇村物业联建”、“发展飞地物业”、“谋划联合产业”等多形式消薄,其中善坑村豆腐皮作坊、“飞地”精品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已启动。

  通过与银行开展政银村企合作,将有效解决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大陈镇善坑村党支部书记楼桂潭说:“这次的合作,银行为村里提供了150万元授信贷款,为村里发展传统豆腐皮作坊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我们将会用好这笔钱,尽快把项目建设好,为村民、为村集体带来效益。”当天参与签约的大陈农旅汽车运动公园项目负责人陈能表示,通过银企合作,将极大缓解项目二期建设的资金难题。

  “我们也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大力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发展全域旅游。”大陈镇镇长蒋俊表示,本次签约合作将促进农民的增收,提升农业农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有的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