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出梅啦!义乌本周“高温+台风” 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3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梅雨期间,义乌各地降水情况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符仙月 编辑 童晓)“早上晴热+傍晚随机暴雨”的模式,持续了个把星期,义乌的梅雨总算到头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明、后两天义乌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

  气象台的小伙伴告诉记者,今年梅雨呈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入梅偏迟,梅期偏短,梅雨量偏少。6月20日入梅,较常年偏迟,梅期19天;全市平均面雨量170.8毫米,本站降水量240.1毫米,较常年平均偏少,北面八都、巧溪不足常年四成。

  二是梅雨不典型。降水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6月19-23日,出现两轮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第二阶段于6月29日至7月8日,义乌多午后雷阵雨天气。

  三是局地性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天气多发,造成一定影响。

  出梅后,义乌将进入高温少雨时段和台风高发季节,真正火辣辣的夏天快要来了。俗语有云“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尽管17日才正式进入三伏天,但下周的高温,也算是提前“点映”。预计本周后半段副热带高压加强,届时义乌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图源中央气象台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4日20时在关岛以东洋面生成后,逐渐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增强为超强台风。昨天(7月8日)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宜兰东偏南方向约174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9.8度、东经137.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预计10日后半夜开始义乌东南部地区有阵雨,11日全市阴有阵雨,12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3日开始受副高控制,义乌仍以晴热天气为主。

  目前"玛莉亚"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义乌气象部门还将密切监视,届时中国义乌网将发布最新台风消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