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高效应急 抚慰伤痛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48: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韩顺日

  泰国普吉游船翻沉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是一起悲剧。但悲剧来了,我们不哭,我们共同挺起胸膛,伸出臂膀,共同分担。

  连日来,从国家相关部委到外交使领馆,从浙江各级地方政府到社会力量,都纷纷出动。7月8日,浙江公羊队、海洋二所专家及泰国当地华侨、资深潜水教练等共计21人,再次向着涉事深海进发。从前方救援到后方医疗,都时刻准备着组成生命的“护卫墙”。

  从全社会特别是相关政府机构的快速行动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应急的高效,更有一股暖暖的人性关怀的“热流”。这背后,是生命的分量在加重,是社会对生命的敬畏在加重。这是面对灾难时唯一可以令人欣慰的地方。

  近年来,中国出境游人数大幅增加。这种规模扩大的出境游,既给民众带来了开阔视野的体验,也使得旅游过程中发生风险的区域和“类别”增加。这就提出了一个新命题,今后我们的应急机制和预案,还不能局限于国内,而是应该尽可能把涵盖的范围扩大到国际范围,以便在意外发生时更高效更有力地挽回同胞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