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咸猪手”一小时袭击多名女生 已被义乌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42: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月中旬,有网友在义乌多个论坛发布“寻人帖”——《一小时内袭击多名女生,义乌谁见过这个穿蓝色Polo衫的“咸猪手”?》,寻找帖子里的可疑男子。

  “当晚9时30分许,我和一名女性朋友从工商学院正大门左转出来,不到一百米处,从对面走来一个穿着Polo衫的男子,他走在我右手边,离我大概两米,看到他有朝我走近的意向,出于警惕,我特意往左边挪动了一小步,结果他直接朝我走来,我使劲地往左边又移动了一大步,以至于把我的朋友挤到墙角,差点就撞到墙了,可我还是没有避开那个男子,他的手落在了我的肩上。”发帖网友说,几小时后,她得知这名男子在触碰其肩膀几分钟前,刚刚袭击了一名女子的胸部,而在那名女子之前,又有一名女性遭受了袭胸。

  帖子引起网友热议的同时,也引起了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为减少辖区不安定因素,安抚周边居民及学生情绪,江东派出所立即增加了该区域的巡逻警力,并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对工商学院周边进行了走访,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视频。通过大量走访、视频调查、警情研判,警方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马某。

  33岁的马某是东阳人,长期以来都没有正经工作。通过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马某在东阳的居住地,通过多日蹲守,7月1日晚将其抓获。

  经了解,马某在宁波某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宁波工作。2013年,马某辞职回到东阳,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无所事事的马某迷上了网络直播平台,光打赏主播就花了5万多元,玩游戏又先后花了5万多元。

  没工作的马某,整天混迹于各网吧,当问及其生活来源时,马某表示平常就到网吧寻找别人落在桌子、椅子下面的零钱或物品。

  今年5月,马某向东阳警方报警,称网络直播平台对他实施了诈骗,而实际上是他自己玩游戏、打赏主播把钱花了。见案子一直没有回应,心气难平加上生活窘迫,马某就想做些自认为既不违法,又能引起警方关注的事,好让警方帮他找回“被骗”的钱。

  于是,马某将视线瞄准了义乌工商学院周边的单身女性。他坐车来到义乌,在工商学院附近闲逛,并伺机寻找目标作案。待到夜深人静,行人稀少时,他便向路过的两名步行的女性及一名骑电动车的女性发起了袭击。

  两次袭击得手后,马某很快从现场逃离,并逃进了附近的下王小区。此时的马某身上已没有钱,当他看到一辆插着钥匙的电动车停在路边充电时,不假思索便将车子骑回了东阳家中。

  “我将电动车骑回东阳后,隔了两天,电动车快没电了,我就又将车骑回义乌,只是没有放回原处,而是停在新雅图酒店附近”。马某并不觉得这是在犯罪,并且自那以后,他以同样的方式从东阳、浦江等地盗得多辆电动车,在电用完后便将电动车随意抛弃在路边。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针对马某袭击女性的行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市民夜晚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尽量选择在人员较为集中、光线较好的路段行走,少带或尽量不带现金等贵重物品,也可随身带上一两件防护用品,如哨子、报警器、喷雾剂等,假如遭遇歹徒可以起到震慑作用。同时,最好把车辆停在监控范围内,及时拔下钥匙,不给不法份子留可乘之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