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我的家人,你们在哪?200多名寻亲者来义乌找亲人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41: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爸爸妈妈,我又来义乌找你们了。请出来看看我吧,38年足以洗刷掉所有的屈辱和泪水,就让所有的哀怨都随风而去吧。赶紧出来看看你们的小女是否长成了你们当年的模样,不要让一次放手成为终生遗憾。”38岁的夏菁来自河北省巨鹿县,她已不是第一次来义乌寻找亲生父母。

  据义乌市民政局资料记载,她是1980年3月1日出生,当年5月3日清早被父母遗弃在离义乌县前街不远的利群饭店门口,随后被社会福利院收留,5月5日被现在的养父抱到河北。近十多年来,夏菁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始终未能如愿。

  7月8日上午9点,义乌市首届寻亲大会在绣湖公园举行,吸引了来自河北、山东等地和本省的200多名失散流离的寻亲者参会。义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良荣在致辞时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世界上最深沉的爱是父爱,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是亲情。此次寻亲大会,义乌统战组织为寻亲者搭建起一个平台,动员社会各个层面,让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活动中,帮助寻亲者铸就回家之路,愿更多的寻亲者早日回家,愿天下再无骨肉分离。

  “寻亲墙”边

  全是满含期待的眼神

  在活动现场,200多张失散亲人的照片和信息,挂满了会场两侧的“寻亲墙”。有的人还带着自制的寻亲展板,甚至把亲人的照片印在衣服上,期盼有更多人的关注。

  “我是1983年11月20日出生的,据说当年被人放在义乌前店公社汽车站,后被茂后村的俞路加代养,再后来又被人抱到义乌福利院,直到被现在的养父母带到河北。我现居住在河北省冀县南午村东古头村。”随长女说,自己的耳朵后面有块红色胎记,希望义乌父母能早日看到寻亲信息。“我只想看看自己在义乌还有啥亲人,他们过得可好,做梦都想见见义乌的家人,心情很迫切。”

  “我是来找女儿的,已失散32年,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与女儿见上一面,这是我余生的最大心愿了。”来自义乌义亭镇吴村的史大妈含着眼泪在“寻亲墙”搜寻女儿的信息。她说,前几天听人说7月8日上午9点在绣湖公园要举办义乌市首届寻亲大会,这几天晚上都无法入睡,满脑是女儿小时候的身影和啼哭声。“我女儿是1987年3月15日出生的,当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她的奶奶抱走送人,我和丈夫已寻找很多年,DNA也做了,但一直没音讯。今天早上5点不到,我就起床了,7点多就赶到绣湖公园。

  寻亲者的故事,刺痛着在场每个人的心。“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现场的歌曲,回荡着每一个寻亲家庭的切肤之痛。只是,这条回家的路太难、太漫长。

  寻亲活动

  还将在网上持续开展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市首届寻亲大会公益活动,是义乌统一战线同心社会服务“百千万”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还将在网上持续开展,以继续为更多的失散子女找到家人,回归家庭。

  义乌市网联会会长、义乌热线(稠州论坛)董事长季顺杰说,义乌稠州论坛PC端、APP已开辟专题“寻亲”板块,收集汇总当天活动现场的寻亲者信息,形成网络寻亲大本营,通过网络帮助寻亲者找到自己的亲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