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机关公益联盟让志愿服务花开“别样红”

发布时间: 2018-07-10 08:4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市民量血压

  为市民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7月7日,22支义乌机关星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微型党课宣讲团组成的机关公益联盟,深入社区,扎根乡村,对接企业,进驻车站,送上《义乌市星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公益项目菜单》服务,用更丰富、更贴心、更精准的志愿服务点亮红色七月。

  在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市文广新局的“婺剧惠民”党员志愿服务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市场监管局的“红盾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开展保健品安全知识宣传和家用血压计免费维修、检测;数管中心的“电脑卫士”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免费修理电脑;市卫计委的“医路公益”党员志愿服务队则是为社区居民义诊,并为部分老党员进行体检服务;外侨办的“先锋使者”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广电台的“金话筒”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多语种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此外,在绿色动力小镇、城西街道后叶村、义乌火车站等地,各类与之匹配的个性化志愿服务如火如荼,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按照“围绕项目建队伍、建好队伍强服务、强化服务提实效”的总体思路,严格按照“有规范名称、有管理力量、有志愿队伍、有项目清单、有活动阵地、有服务台账”等“六个有”的标准,对119家部门组织的258支专业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规范提升。

  为了实现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平衡,充分利用有限的志愿服务资源,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以专业化党员志愿服务破解政府部门在发挥社会保障功能的过程中存在的辐射不全面、执行力缺乏等问题,让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党员志愿者为义乌特定的群体、区域提供技术支援和帮助。同时坚持服务中心、立足职能、紧扣需求三项原则精准提升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公益服务项目菜单,共梳理提升528项公益服务项目。此次机关公益联盟的首次行动,是《义乌市星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公益项目菜单》志愿服务实践的创新成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