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桶车对接,减少垃圾二次污染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3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每天,都会有一辆垃圾压缩车定时来到梅园菜市场边,将一桶桶垃圾直接倒入车厢。不少居民说,幸好垃圾车每天来收集,这些垃圾要是直接倾倒在垃圾房或者垃圾坑里,那市场周边的环境肯定糟糕。

  其实,在我市街头、菜市场等公共区域,垃圾不落地已经基本实现,但在一些居民小区或者城郊结合部等区块,还存在大量垃圾房、垃圾坑。周边居民、单位、企业将垃圾运到这些地方露天存放,然后再由垃圾车运走,造成了垃圾二次污染,也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调查显示,目前我市垃圾运输模式主要分为清扫保洁、垃圾收运、末端处理三个阶段,垃圾房脏乱差现象普遍存在,垃圾收集过程中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有不少市民表示,小区垃圾问题是大事,要引起高度重视,可探索桶车对接的方法,逐步取消小区的垃圾房(坑)。

  让人欣慰的是,我市有关方面已着手垃圾清洁直运试点探索。清洁直运是指利用专业作业车辆将生活垃圾从投放点、收集容器、集置场所分类收集后,直接运送或者经密闭接驳运至相应垃圾处理场所,进行无害化处置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方式。从其他先行地区的操作情况来看,推行清洁直运能大大减少垃圾暴露时间和垃圾渗滤液的跑冒滴漏,改善城市道路环境。结合我市实际,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大投入,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等组成的整个体系,更要加强垃圾桶布局,实施居家(单位)垃圾分类,让垃圾入桶,由小型专用垃圾车清运,真正实现“垃圾不暴露、转运不落地、沿途不渗漏”。这种桶车对接的垃圾清运方式,可有效解决垃圾二次污染的问题。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