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专挑洗浴中心下手 义乌3名小伙盗窃手机被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 2018-07-10 16:0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编辑 童晓)近期义乌持续高温,不少人在被烈日炙烤一天后,到洗浴中心、桑拿房等地放松放松,来自贵州的张某等人也不例外,甚至还在其中发现了“商机”。

  6月27日晚,罗先生与几个朋友来到义乌海纳百川洗澡,洗浴结束后便在大厅内的躺椅休息,随后将自己的OPPO R15手机放在扶手处。可一早6点多,等到罗先生醒来,他竟发现身旁的手机不翼而飞了,随即向辖区福田派出所报警。

  “手机我刚买的,花了1000多元。”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身旁不少人都将手机放在枕边或扶手处,也就没多在意,结果很快睡着后就忘了手机暴露在外了。

  之后的几天,福田派出所接连接到类似的警情,称在辖区几个大型洗浴中心内发生手机被盗案件,经分析,民警认为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且当时嫌疑人也正在案发洗浴中心内消费。

  7月3日,义乌警方再次接到市民琚先生报警,称自己的两只手机在休息时被盗。这一次,警方清晰地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及轨迹。

  7月4日,张某等3人在义驾山小区内一间出租房被警方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是贵州人,今年21岁,曾在福建福州一带务工,不久前与2名年纪相仿的老乡专程来到义乌务工,但由于怕吃苦、嫌工资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只能整日游手好闲。

  6月下旬,张某在义乌某洗浴中心内消费时,发现不少人都会在洗浴后到大厅的躺椅上打盹儿,随身携带的手机往往放在一旁,这让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张某起了歹念,开始伙同另外2名老乡实施盗窃。“要是人少,我就一个人去偷,他俩望风,要是睡觉的人多,我们就分头去偷。”盗窃成功后,张某负责通过网络进行销赃。

  自6月下旬以来,张某等人先后作案多起,盗得手机5只,涉案金额1万余元。目前,张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前往洗浴中心、游泳馆等地消费时,切勿将手机、钱包等财物随处乱放,锁好自己的临时储物箱,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贪小便宜者切勿心存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红线,警方必将严查严惩,绝不姑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