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 正文

【国新网】胡俊:亲自编组义乌中欧班列 见证义乌小商品走出国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车务段义乌西站调车长胡俊(赵一帆摄)

  7月9日,国新办举行中欧班列铁路一线职工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车务段义乌西站调车长胡俊介绍,调车就是将一列不同去向的车列进行分解,然后根据相同的目的地进行重组,再组成一列新车列。调车作业是义乌中欧班列的头道工序。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确保中欧班列在解体、编组后,按规定时间安全送到指定位置,从而为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开好头、起好步。作为土生土长的义乌人,在参与中欧班列的调车过程中,亲眼见证了义乌当地经济的发展,目睹了义乌小商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全世界人民更了解中国义乌,为此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胡俊介绍,义乌开行首趟中欧班列是2014年11月18号。中欧班列是义务调车班组精心打造的一个作品,大家经过共同努力,将一辆一辆的车编组成一列一列的车,平安驶出国门,所以跟中欧班列有一种亲密感。同样中欧班列的开行,使义乌小商品能够运出国,国外的好东西也能进得来,使老百姓的餐桌丰富一点,生活上也丰富一点。

  胡俊指出,这些年铁路调车工作有三个变化。第一是调车数量上的加大。从一个班工作12小时,调车200辆左右,增加到现在500辆左右,作业量翻了一番,这充分体现了国民经济的发展。第二,调车作业效率大幅度提高。铁路加大了科技投入,设备上从落后走向了科技化,以前调车作业是用手信号调车,现在用无线电指挥调车,这样大大提高了生产力。第三,调车作业安全上更有保障,以前安全控制是人盯人的方法,现在转变为“人防+物防+技防”保安全的新模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