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绣湖杂谈 正文

录取通知书 越走心越动人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58:53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连海平

  激光雕刻工艺,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7月3日下午,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毕业生杨雨翔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宿智霄手中接过了该校今年发出的首份录取通知书,成为这份“网红”录取通知书的第一个主人。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在古代,成功中举者也能收到一份“录取通知书”。南宋诗人杨万里诗曰:“淡墨榜头先快睹,泥金帖子不须封。”诗中所说的“泥金帖子”,就是用含金粉颜料书写、装饰考究的“录取通知书”。

  今天的学子,寒窗苦读十余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那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虽然不是“泥金帖子”,但对准大学生来说也弥足珍贵,因为它是自己进入高等学府的标志,是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通行证,意义非同一般。对高校亦是如此,那些富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的录取通知书对学校形象也是一次成功的营销。就像陕西师大,老教授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一时传为美谈,让这座高校知名度迅速提升。

  令人欣喜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意识到录取通知书的重要性,其颜值与内涵都在悄然变身。譬如,上海大学2017年的录取通知书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720度全景漫游三个校区;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是我国第一封AR录取通知书,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下载相关APP后,扫描通知书正面,手机画面里立即就会出现吉祥物“航小天”。它会为你介绍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三大特色专业。

  表面看,录取通知书是一张通知入学的纸片,但只要足够用心,它就不再是一张毫无温度的纸片。蕴含大学的文化,彰显大学的厚重,以及满满的诚意,足以感动学生,收获尊敬。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