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入户调查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01: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黄泽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经济普查员在“威特电梯”公司录入企业相关信息。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黄泽剑)从市统计局获悉,7月9日至13日,义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佛堂镇工业功能区和小吴溪村展开。136名来自各镇街的经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陪调员深入试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查。

  “您好!我是义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我们之前已经向您公司发出了关于‘四经普’的企业告知书。现在入户清查采集相关数据,请您配合。”在位于佛堂镇工业功能区的浙江威特电梯有限公司,普查员朱梦双敲开相关负责人办公室的门,熟练地亮出证件,并说明来意。在企业负责人的配合下,朱梦双很快在PAD上录完了公司的单位清查相关信息。

  朱梦双是第一普查小组的业务骨干。当天,该组10余名成员沿着佛堂镇工业功能区塔山路,挨家挨户对清查对象进行摸底记录。“对试点区域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开展清查摸底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重要工作,关系到普查登记时的效率和数据准确性。”朱梦双说。

  据了解,为了让试点更有成效,我市提前把佛堂镇试点区域划分成了14个普查小区,绘制普查区图,并制作了清查底册。7月9日至10日,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还在佛堂镇召开了义乌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对经济普查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

  昨日上午,136名来自各镇街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陪调员按照清查底册和职责分工,分成14个小组开展清查和普查登记。一天下来,共清查了170家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

  佛堂镇经济总量大,单位数量多,涉及领域广,经济业态丰富。自接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综合试点任务以来,佛堂镇在试点动员会后立即行动,向工业功能区入驻企业、小吴溪村实际从事二三产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部法人代表和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下发了经济普查告知书,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据实提供数据。

  与以往普查相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内容更加复杂。比如,规模以下单位除了填写基本情况表以外,还要填写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包括经营情况、资产负债情况、从业人员及工资等,同时新增调查单位投资项目情况的登记、行业分类更细化。

  在佛堂宝龙广场,记者和普查员周正堂来到某知名品牌店铺内。店铺负责人表示“经济普查好,需要我们配合填报什么信息,我们都全力支持”,而且“已经按照要求如实地填报了基本信息”。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经济普查所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于经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也会对在普查中获悉的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履行保密的义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