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 “双童吸管”注重创新从容应对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3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全球咖啡连锁店巨头星巴克7月9日宣布,将于2020年前在旗下2.8万家门店内全面取缔塑料吸管的使用,以响应抵制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行动。昨日,记者走访了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获知其早已布局,创新研发了淀粉类可降解吸管、纸质吸管等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义乌吸管在全国市场的占比约为四分之三。星巴克全面禁塑,对义乌吸管企业而言,无疑是个挑战。据“双童吸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05年,企业就已经研发成功生物质可降解吸管。该吸管表面看与普通塑料吸管无异,但它的材料却是从玉米淀粉中提取出来的。不仅如此,该吸管可在堆肥条件下45天内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目前,“玉米淀粉”吸管可以做成直吸管、弯吸管、勺型吸管、奶茶吸管等,且它的光泽性和透明度完全可以媲美塑料吸管,可应用于各类场合,消费者的接受度极高。

  “为了规范此类产品的生产细则和相关指标,‘双童’在2014年就已经主导制定了这类吸管的行业标准,有效预防行业乱象,保障消费者的饮用安全。”企业负责人说。

  除“玉米淀粉”吸管外,“双童”还创新研发了纸质吸管。这种吸管用食品接触类纸浆制作而成,还能用大豆基油墨在吸管表面印刷各种精美图案。

  多年来,“双童”始终注重科技创新,获得了全球塑料吸管行业三分之二的专利,把每根只赚几厘钱的吸管做成了年产值上亿元的隐形冠军,并连续5次起草国家级标准,牢牢掌握了行业的话语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