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不愧是“避台”福地 就这么一直热到“入伏”吧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2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台风已经走了?登陆那天义乌不是还出太阳了吗?这几天的义乌人不禁满脸的问号。

  “玛莉亚”确实没有给义乌直接带来狂风暴雨。从观测资料来看,当天义乌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偶尔还露出太阳,整个过程就是风大了点,在全市22个监测站点中,4个出现了7级阵风,3个出现了8级阵风。

  台风前脚刚走,副高后脚就来“作威作福”。

  从今天(7月13日)开始,义乌又将是一波持续的大晴天,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全线突破35℃“高温线”,意味着义乌真正开启了夏日的“烧烤”模式。

  据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晴热少雨、持续高温。其中,今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到少云;7月14日,受东南风控制,湿度小,晴到多云;7月15日至17日,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晴到少云;7月18日,受偏东风影响,低层湿度有所增大,晴到多云。

  副热带高压带来的不仅仅是大晴天,还有高温。接下去几天的最低气温在24°C~26°C,最高气温都在35°C及以上,因此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高温持续时间长,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时候,不少小伙伴怕是要问了,“是不是熬过这几天就好了?”太天真了!最热的“三伏天”还没到呢,真正的酷暑还在后面。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义乌多年平均气温来看,7月下旬才是最热的时候,根据大气环流形势的变化,尽管每年情况都会有所不同,但高温天是逃不掉的。

  今年“入伏”的日期是7月17日,7月17日“初伏”,7月27日“中伏”,8月16日“末伏”,8月26日“出伏”。整个三伏天长达40天,主要气候特点就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满足一切“烧烤”所需条件。

  高温来袭,特别容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大家一定要注意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同时交通事故、火灾等意外事故也会增多,务必注意防范,做好火源管控。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7月13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26~36℃,偏南风1~2级;

  07月14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6~35℃,偏南风1~2级;

  07月15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25~35℃,偏南风1~2级;

  07月16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25~35℃,偏南风1~2级;

  07月17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24~35℃,偏南风1~2级;

  07月18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4~35℃,偏南风1~2级;07月19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温度25~35℃,偏南风2~3级。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